英國北部大雪 蘇格蘭北愛停電

【新唐人2013年03月26日訊】(中央社愛丁堡25日路透電)大雪狂風使蘇格蘭北愛爾蘭電線落地,今天還有數以千計民眾停電,這對若干地區來說是50年來3月天氣最糟糕的一次。

來自西伯利亞的暴風雪,使蘇格蘭北愛爾蘭、威爾斯和英格蘭數以十萬計民眾週末無電可用。

北愛爾蘭電力公司(Northern Ireland Electricity)說,大雪後週末至少有14萬家戶和企業停電,但今天已降至900戶。

降雪300到400毫米後,報導說有些地方的雪堆高達5公尺,但氣象局說,最糟糕的情況可能已結束了。

南蘇格蘭電力公司(Scottish and Southern Energy)發言人說,暴風雪22日侵襲後,週末最糟糕時阿蘭島(Arran)和金泰爾半島(Kintyre peninsula)約有2萬戶停電。

截至今天上午近11時,還有約5000戶停電,但緊急發電機已送至阿蘭島。(譯者:中央社郭中翰)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