若不受审查 沙国将禁通讯软体

【新唐人2013年03月26日讯】(中央社利雅德25日法新电)产业消息人士今天说,如果营运商不让沙乌地阿拉伯当局审查,像是Skype、Viber与WhatsApp等网路讯息应用程式将遭到禁用。

沙乌地阿拉伯通讯与资讯科技委员会(Communications and Information Technology Commission)要求匿名的官员说,委员会已通知沙乌地阿拉伯电信通讯供应商,他们必须提供控制方法。

电信通讯营运商“沙乌地电信公司”(Saudi Telecommunications Co.)的另一名消息人士说,通讯与资讯科技委员会给予服务供应商一周时间,在30日以前回复,并警告如果没有遵守,将“采取措施禁止这些服务”。

一名产业消息人士说,当局发出这项警告,是接到一些电信通讯营运商告发,他们指控沙乌地电信公司、Mobily和Zain,要求通讯与资讯科技委员会实施审查,原因是这些免费应用程式已对他们造成“伤害”。

在邻国阿拉伯联合大公国,大部分的Skype应用程式与Viber都遭到封锁,但是WhatsApp即时通讯软体还是可以使用。(译者:中央社张晓雯)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