程江河:王光亚的孙儿为何不吃内地奶粉

【新唐人2013年3月25日讯】据“中新网”消息:国务院港澳办主任王光亚24日在与香港建制派议员交流时说,他四个月大的孙儿也是吃香港奶粉,要靠同事从香港带回内地,“限奶令”一出,他孙儿的奶粉供应也出了问题,他也是“限奶令”受害者。

四个月大的孙儿,自己是没有选择吃什么牌子的奶粉的意识的。那么,王光亚为什么不为孙儿选用内地奶粉,而是宁愿让同事从香港带奶粉回内地呢?是内地婴幼儿配方奶粉品质有问题吗?

据相关人士讲:“2012年共进行了11次抽检,结果表明市场主流品牌婴幼儿配方奶粉,品质都没有问题,百分之百合格,消费者尽可放心食用。”既然内地婴幼儿配方奶粉品质没问题,为什么王光亚却不能让孙儿吃点内地奶粉,而是非要让孙儿吃香港奶粉呢?显然其还是对内地奶粉的品质没有足够的信心。

像王光亚这样的高官对内地奶粉品质都没有足够的信心,或者讲都不敢相信自己买到的内地奶粉是可以让孙儿健康、优秀成长的。天下中国人,还能有几个人胆敢相信自己买到的内地奶粉品质没问题呢?

王光亚经常有同事去香港,即便孙儿的奶粉供应也出了问题,但是总还是可以想办法买到的。而那些普通人家即便不相信内地奶粉的品质,他们又该让谁从香港带奶粉回内地呢?即便有人带,高额的费用又有几家能承受的起呢?

连续的疑问,连续的不解。一袋奶粉,让中国人如同生活在两片蓝天之下。若大个中国,却生产不出小孩子吃的优质奶粉来,不仅让人心酸,而且更令人心寒。

要想提高国人对内地奶粉的信任度,除了我们的高官们要想办法提高内地奶粉的品质以外,更需要我们的高官们起表率作用,带头给孙儿们喝内地奶粉。自己不让孙儿喝内地奶粉,却又认为内地奶粉品质没有问题,无疑是和尚头上的虱子——明摆着!

近日,彭丽媛访问俄罗斯时手提的黑色皮包被广泛关注。被网友们解读为支持民族工业、本土品牌。不过,我认为,彭丽媛作为一名中国人,使用国货是一件很平常的事,作为中国领导人的夫人,到国外访问时推出中国元素也是理所应当,并没有任何值得我们自豪和骄傲的地方。相反,热议背后折射出国人崇洋媚外观念的泛滥成灾,折射出某些国人奢靡国外货的挥霍无度,折射出中国品牌和中国品质的尴尬和窘迫,折射出来的这些问题比彭丽媛使用国产货更值得我们去议论和思考。

彭丽媛到国外访问手提国产包,不值得我们骄傲。如果王光亚在香港时说的是他的孙儿只吃国产奶,国产奶品质没问题,那才值得我们骄傲和自豪。

作为一名中国人,虽然希望自己能与彭丽媛和王光亚他们平常吃的、喝的、用的一样都是合格的、健康的、有保障的物品或食品,而不是他们“例外”,我们被“例外”在外。但是,考虑现实问题,我们宁愿自己吃的、喝的、用的是不合格的,也希望他们能够有健康的食品享用,合格的物品使用。因为他们必定还能让国人看到一点希望,如果若大个中国连他们和他们的亲属都成为“限奶令”的受害者,普通中国人的食品保障在哪里?中国品牌和中国品质的希望又在哪里?

文章来源:作者博客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