沪老外高架齐方便 警要查违停

【新唐人2013年03月25日讯】(中央社记者郑崇生上海25日电)一辆大型巴士违规暂停在高架道路上,就为了等6个丹麦人在桥上方便。虽然这名大陆司机喊冤是外国乘客强迫他停车,上海市警方今天仍表示,将依法追究相关责任人。

上海电视台晚间新闻报导,近来网路上有张被多次转发照片,6名外国人当众在上海交通要道、繁忙的高架道上小便,而搭载他们的大巴违规临停上海南北高架桥上,导致堵车,这行为引发质疑与谴责。

上海警方指出,驾驶员和当众方便的乘客都涉嫌违法,已透过监视器画面查到车主,将进一步了解情况,处罚相关责任人。

不过,驾驶受访时指,当时丹麦籍乘客在车上饮酒过量内急,竟伸手企图掌控方向盘,要他立刻停车,差点肇事,他是在逼不得已的情况下停车,“不停车就要出车祸了”。

有网友调侃,外国人到了中国大陆就“入境随俗”;不少人则为这名驾驶喊冤,该处罚的是违规的乘客,驾驶被逼很无辜,不应受处罚。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