翻车 美9岁女孩独自求援救父

【新唐人2013年03月25日讯】(中央社台北25日电)美国加州一名9岁女孩和父亲半夜在回家路上翻车,父亲失去意识,她独自在漆黑的夜里,爬出损毁的汽车,走了约1英里(1609公尺)路寻求救援,表现出来的勇气,让公路警察都啧啧称奇。

英国“每日邮报”(Daily Mail)报导,美国南加州阿克顿(Acton)一条公路上,一对未公布姓名的父女驾车行经一个半乡间路段时,休旅车失去控制,数度翻转跌落60公尺高的路基。时间是昨天凌晨1时。

加州公路警察说,9岁女孩爬出损毁扭曲的汽车,发现父亲已失去意识。她看见约300公尺外有光,独自走在漆黑、高低不平的荒原上,找到最近的一户人家,结果无人应门。

小女孩走回汽车,见父亲仍然没有意识,于是决定爬上陡峭的路基,沿着公路找到最近的通勤火车站,拦下一名路过的摩托车骑士,时间已是凌晨2时30分。

根据报导,加州公路警察说,小女孩在极端危险情况下,表现出决心和勇气,独自一人四处寻求协助。

公路警察赖基(Tom Lackey)说,她走了一大段路,经过十分危险的环境,地势陡峭,树林茂密,四周一面漆黑,并有土狼出没当地。赖基说,担任28年公路警察以来,从未见过类似的事。

警察抵达现场时,35岁的父亲已身亡。小女孩被直升机送到洛杉矶儿童医院。她身上有撞伤、瘀青等轻伤,脸上并有一道伤口。

根据报导,小女孩表示,和父亲从一个派对出来,返家途中,父亲在蜿蜒的路上出现驾驶不稳。当局目前正在进行调查,包括是否涉及酒驾。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