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广日语 日拟增设海外讲座

【新唐人2013年03月25日讯】(中央社记者杨明珠东京25日专电)日本“读卖新闻”报导,日本外务省初步决定要拟定海外日语普及战略,26日将首度召开专家学者恳谈会以讨论具体的对策,包括支援在海外的学校增设日语讲座等。

日本政府已展开有关向海外推广动画、漫画、时尚等魅力的“酷日本”战略,现在考虑在海外增设日语讲座,也是这项战略的一环。

外务省预定26日召开专家学者恳谈会,召集人由前东京工业大学校长木村孟担任。恳谈会成员由日语教育专家、学者专家、媒体人士、商社(大型贸易公司)相关人士等约10人组成。预定今年夏天完成中期报告。

恳谈会将参考欧洲国家在海外以半官半民方式设语言学校的例子,考虑支援在海外的日语教育,并以驻外使馆为窗口,加强日语教育的普及。

日本企业在海外发展的海外公司数到2010年度末期为止是1万8599家,与2010年度末期相较,约增1.5倍,要确保海外当地职员会讲日语是一大课题。

加上日本国内因少子化、高龄化,在照护领域等人手严重不足,日本虽与印尼签署了经济伙伴协定(EPA),但在日本当看护师的印尼人因日语能力不足而无法取得资格的案例时有所闻。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