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积电英商合作 16奈米制程

【新唐人2013年03月25日讯】(中央社记者张建中新竹25日电)晶圆代工厂台积电今天宣布,与英国硅智财(IP)厂Imagination Technologies展开下一阶段技术合作,开发16奈米鳍式场效记忆体(FinFET)制程技术。

台积电表示,Imagination是台积电Soft-IP联盟计划成员,未来双方将进一步结合Imagination的PowerVRSeries6绘图处理器(GPU)与台积电16奈米FinFET技术,共同开发最佳化的参考设计流程与硅晶建置方案。

未来双方也将携手打造具完整量测验证的参考系统设计,藉由高频宽记忆体标准及台积电三维积体电路(3D IC)技术,展现更高层次的系统效能与功能,满足大量行动系统单晶片对功耗及面积的要求。

台积电表示,高效能行动绘图处理器是推升台积电先进制程技术的主要动力之一,透过与Imagination合作,将有助了解如何利用其PowerVR绘图处理器,共同优化先进制程技术及系统设计技巧。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