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積電英商合作 16奈米製程

【新唐人2013年03月25日訊】(中央社記者張建中新竹25日電)晶圓代工廠台積電今天宣布,與英國矽智財(IP)廠Imagination Technologies展開下一階段技術合作,開發16奈米鰭式場效記憶體(FinFET)製程技術。

台積電表示,Imagination是台積電Soft-IP聯盟計畫成員,未來雙方將進一步結合Imagination的PowerVRSeries6繪圖處理器(GPU)與台積電16奈米FinFET技術,共同開發最佳化的參考設計流程與矽晶建置方案。

未來雙方也將攜手打造具完整量測驗證的參考系統設計,藉由高頻寬記憶體標準及台積電三維積體電路(3D IC)技術,展現更高層次的系統效能與功能,滿足大量行動系統單晶片對功耗及面積的要求。

台積電表示,高效能行動繪圖處理器是推升台積電先進製程技術的主要動力之一,透過與Imagination合作,將有助了解如何利用其PowerVR繪圖處理器,共同優化先進製程技術及系統設計技巧。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