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大学城爆发诺如病毒 传数百学生感染

【新唐人2013年03月25日讯】最近广州番禺区大学城爆发大规模诺如病毒感染,据微博消息说,到上个星期三为止,诺如已经使615名学生腹泻,有流行爆发的趋势。广州疾控中心24号也证实这起事件,但宣称只有200多人受感染,并说目前疫情已经受到控制。不过,有学生质疑官方有意隐瞒实情,我们来看看报导。

华南师范大学一位大三学生告诉记者,去年年底,就听说诺如病毒已经开始传播。

刘姓同学:“刚开始的时候是听说中山大学那边,中大那边可能就有了,可能吃那些生的那些海鲜之类的可能就有感染了,那个时候就已经有在说这个问题了,但是当时影响就没那么大。那段时间我们都没怎么出去吃饭了”

另一位华南师范大学大三的马同学也表示有听说此事,但对感染人数具体情况不是很清楚。

马姓同学:“听说是300多人吧,好像是大学城那边广工、广大、华工,属于大学城南边的那些学校吧。目前应该是几所大学吧,华师目前还没听说有,没有接到华师大的通知。”

刘姓女同学表示,由于大学城的学生比较多,当局怕造成恐慌,很有可能隐瞒情况。

刘姓女生:“它不报导的话,到时出了更大的问题的话,我们也就可能就比较难预防了,我们在大学城里面嘛,到时候如果真的像“沙士”那样来的那么猛的话,我们在里面的人确实是挺可怕的,到时可能就出不去了。”

传染病专家指出,诺如病毒传染性极强,可以导致急性病毒性肠胃炎,每年十一月至隔年三月,是诺如病毒爆发的高峰期,患者会出现严重呕吐。

新唐人电视台记者易如、兰竹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