制造业服务业2月景气 双跌

【新唐人2013年03月25日讯】(中央社记者林惠君台北25日电)新年因素影响,台经院今天公布2月制造业服务业营业气候测验点,终止连续3个月上升,双双较1月下滑。

台湾经济研究院上午举办“景气动向调查月报记者会”,会中发布2月制造业服务业景气调查结果。

台经院表示,针对制造业对2月及未来半年景气看法比率的调查结果,经过模型试算后,2月营业气候测验点为98.09点,较1月修正后的99.08点,略减0.99点。

服务业部分,2月营业气候测验点为94.58点,较1月修正后的96.26点,降低1.68点。

台经院指出,近期国际经济情势,美国财政问题虽未完全解决,但在股市连创历史高点带动下,经济情势相较其他主要经济体呈现较为乐观情势。不过,日本、中国大陆及欧盟景气表现则显疲弱。

台经院进一步指出,加上2月国内春节因素影响,使得半数受访的国内制造业认为当月(2月)景气不如1月,对于未来半年景气看法,多数认为在上半年不确定因素淡化后,经济可望持续复苏;因此,2月制造业及服务业营业气候测验点,均较1月下滑。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