製造業服務業2月景氣 雙跌

【新唐人2013年03月25日訊】(中央社記者林惠君台北25日電)新年因素影響,台經院今天公布2月製造業服務業營業氣候測驗點,終止連續3個月上升,雙雙較1月下滑。

台灣經濟研究院上午舉辦「景氣動向調查月報記者會」,會中發布2月製造業服務業景氣調查結果。

台經院表示,針對製造業對2月及未來半年景氣看法比率的調查結果,經過模型試算後,2月營業氣候測驗點為98.09點,較1月修正後的99.08點,略減0.99點。

服務業部分,2月營業氣候測驗點為94.58點,較1月修正後的96.26點,降低1.68點。

台經院指出,近期國際經濟情勢,美國財政問題雖未完全解決,但在股市連創歷史高點帶動下,經濟情勢相較其他主要經濟體呈現較為樂觀情勢。不過,日本、中國大陸及歐盟景氣表現則顯疲弱。

台經院進一步指出,加上2月國內春節因素影響,使得半數受訪的國內製造業認為當月(2月)景氣不如1月,對於未來半年景氣看法,多數認為在上半年不確定因素淡化後,經濟可望持續復甦;因此,2月製造業及服務業營業氣候測驗點,均較1月下滑。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