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国务院机构改革改出四大乱象

【新唐人2013年3月25日讯】中共国务院一直高调提出机构改革,但机构改革存在“换汤不换药”的乱象,新京报记者总结出之前机构改革的“四大怪象”。

《新京报》2月24日报导,“四大怪象”如下:

怪像一,改出一批吃财政饭的闲人。

机构改革中的人员编制,向来是“增易减难”,一些地方经过多次机构改革后,多出了一批巡视员、调研员某长助理,他们虽然“退居二线”,“巡视员满天飞”,“调研员不调研”,但工资、待遇一分不少。

报导举例说,某省于2009年启动新一轮政府机构改革,部门设置由原来的58个减少为47个,精简比例为19%,然而这些部门的公务员编制未有减少,不再任领导干部待遇却不变。

怪象二,少了正式工多了“临时工”。

一些地方改革,编制减少了,“正式工”精简了,但“临时工”队伍却越来越庞大。

例如东部沿海一县的农业局,正式编制只有40个,但“临时工”有100多。

在特定情况下,“临时工”还成为政府的“挡箭牌”。

怪像三,以“改革”之名行“涨价”之实。

披着改革的外衣进行的收权,使涨价几乎成为必然。

像是铁道部改革叫好的同时,普遍担心火车票借机涨价。

怪象四,明放暗收、小放大收。

中央三令五申减少行政审批,但一些地方政府却有“加码”嫌疑。

时政评论员伍凡指出,共产党毕竟是一个专制国家,中共官员都吃喝习惯了,都变成了大蛀虫,有些虽然退位了但他仍不放弃权力,他们还是等于瓜分利益,所以对以后的“机构改革”的前景也不看好。

还有学者指出,人们经常会对中共目前的经济改革导致的渐进式政治变革充满信心,天真的认为通过经济发展引起的社会结构和经济利益团体的压力可以改变中共的统治迫使中共瓦解或主动变革.或许人们还沉浸在经济基础决定上层建筑的虚假理论中,但是需要了解的是共产党从来没有改变,这个国家的一切实际上没有任何变化,唯一变化的只有觉醒的人民,没有什么所谓的渐进式变革,都是骗人的,都是缓兵之计。

相关视频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