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國務院機構改革改出四大亂象

【新唐人2013年3月25日訊】中共國務院一直高調提出機構改革,但機構改革存在「換湯不換藥」的亂象,新京報記者總結出之前機構改革的「四大怪象」。

《新京報》2月24日報導,「四大怪象」如下:

怪像一,改出一批吃財政飯的閒人。

機構改革中的人員編制,向來是「增易減難」,一些地方經過多次機構改革後,多出了一批巡視員、調研員某長助理,他們雖然「退居二線」,「巡視員滿天飛」,「調研員不調研」,但工資、待遇一分不少。

報導舉例說,某省於2009年啟動新一輪政府機構改革,部門設置由原來的58個減少為47個,精簡比例為19%,然而這些部門的公務員編制未有減少,不再任領導幹部待遇卻不變。

怪象二,少了正式工多了「臨時工」。

一些地方改革,編製減少了,「正式工」精簡了,但「臨時工」隊伍卻越來越龐大。

例如東部沿海一縣的農業局,正式編製只有40個,但「臨時工」有100多。

在特定情況下,「臨時工」還成為政府的「擋箭牌」。

怪像三,以「改革」之名行「漲價」之實。

披著改革的外衣進行的收權,使漲價幾乎成為必然。

像是鐵道部改革叫好的同時,普遍擔心火車票藉機漲價。

怪象四,明放暗收、小放大收。

中央三令五申減少行政審批,但一些地方政府卻有「加碼」嫌疑。

時政評論員伍凡指出,共產黨畢竟是一個專制國家,中共官員都吃喝習慣了,都變成了大蛀蟲,有些雖然退位了但他仍不放棄權力,他們還是等於瓜分利益,所以對以後的“機構改革”的前景也不看好。

還有學者指出,人們經常會對中共目前的經濟改革導致的漸進式政治變革充滿信心,天真的認為通過經濟發展引起的社會結構和經濟利益團體的壓力可以改變中共的統治迫使中共瓦解或主動變革.或許人們還沉浸在經濟基礎決定上層建築的虛假理論中,但是需要了解的是共產黨從來沒有改變,這個國家的一切實際上沒有任何變化,唯一變化的只有覺醒的人民,沒有什麼所謂的漸進式變革,都是騙人的,都是緩兵之計。

相關視頻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