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信金:金融业未来发展增速

【新唐人2013年03月24日讯】(中央社记者田裕斌台北24日电)中信金控今天举行“储备干部计划”说明会,总经理吴一揆表示,在政府对金融开放政策态度积极下,未来几年金融业发展速度将明显增速。

吴一揆指出,光是中信金未来5年的发展就超过过去15年的成长。

他认为,除了金控主体银行外,中信金对于寿险、证券等市场扩张速度都将加快,例如寿险业赴中国大陆参股、证券业的合资,都将正面发展,且除了中国大陆外,包括同业积极评估的东北亚、东南亚市场,中信金也不会缺席。

中信金说,东南亚包括柬埔寨、缅甸、泰国、澳洲,都是相当有兴趣的市场。

吴一揆强调,由于台湾金融业占整体国内生产毛额(GDP)在亚洲各国中的占比偏低,也让政府对金融业的开放态度转趋积极,以近来逐渐增温的“公并公”议题,即可看出政策面有意推动台湾出现一家足以媲美台积电、鸿海的大型金融机构。

吴一揆认为,以公股银行之间的整并而言,光是对市场可望提升的效率,对金融业就是一项好消息,他乐观其成。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