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信金:金融業未來發展增速

【新唐人2013年03月24日訊】(中央社記者田裕斌台北24日電)中信金控今天舉行「儲備幹部計畫」說明會,總經理吳一揆表示,在政府對金融開放政策態度積極下,未來幾年金融業發展速度將明顯增速。

吳一揆指出,光是中信金未來5年的發展就超過過去15年的成長。

他認為,除了金控主體銀行外,中信金對於壽險、證券等市場擴張速度都將加快,例如壽險業赴中國大陸參股、證券業的合資,都將正面發展,且除了中國大陸外,包括同業積極評估的東北亞、東南亞市場,中信金也不會缺席。

中信金說,東南亞包括柬埔寨、緬甸、泰國、澳洲,都是相當有興趣的市場。

吳一揆強調,由於台灣金融業占整體國內生產毛額(GDP)在亞洲各國中的占比偏低,也讓政府對金融業的開放態度轉趨積極,以近來逐漸增溫的「公併公」議題,即可看出政策面有意推動台灣出現一家足以媲美台積電、鴻海的大型金融機構。

吳一揆認為,以公股銀行之間的整併而言,光是對市場可望提升的效率,對金融業就是一項好消息,他樂觀其成。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