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银执行长自愿减薪2百万欧元

【新唐人2013年03月24日讯】(中央社法兰克福24日路透电)德国“周日世界报”报导,德意志银行(Deutsche Bank)共同执行长詹恩自愿少领约200万欧元奖金,让自己去年的薪酬比照另一名共同执行长费辰(Juergen Fitschen)。

“周日世界报”(Welt am Sonntag)引述与监事会关系密切的消息人士说法报导,共同执行长詹恩(Anshu Jain)今年初要求监事会不用支付他去年的部分奖金。

路透社昨天取得的报导摘录显示,詹恩自愿减薪,并说这么做是要和费辰领取同等薪酬。

德意志银行拒绝评论。

德意志银行22日表示,由于银行必须挪出额外官司准备金,被迫修正财报后,詹恩和费辰面临减薪,去年薪资都是480万欧元。

监事会主席阿奇莱那(Paul Achleitner)当时说,两名共同执行长领取相同薪资是不错的主意。

欧洲资产规模最大的德意志银行本周稍早将官司准备金增加至24亿欧元,迫使银行修正1月31日提出的财务报告。这份财报刊载的季亏损为4年来最差。

詹恩2011年领取980万欧元,费辰则是420万欧元。(译者:中央社张咏晴)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