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最卖座记录片“不老骑士”洛城首映

【新唐人2013年03月24日讯】社区广角镜(284)追梦,从来不是年轻人的专利。即使高龄80,只要有心,追梦永不嫌迟。台湾最卖座的记录片“不老骑士”记录了台湾17名平均年龄超过80岁的“不老骑士”以摩托车环游全台湾的感人圆梦故事,日前导演和制片在洛杉矶举行首映,请看报导。

五年前,在台湾弘道老人福利基金会推动下,17位平均81岁的长者,展开为期13天、总路程长达1178公里的环岛壮举,这些长者中,两位曾罹患癌症、四位带助听器、五位患高血压、八位患有心脏疾病,他们克服天候、健康等各种因素,凭着惊人意志排除万难,完成梦想。

“不老骑士”导演华天灏:“当初其实吸引我的是环岛这件事情的本身,我是抱着一个打工旅游的心情去玩的,结果没有想到说跟爷爷有一个非常非常好,非常特别的相处,所以,我当时其实没有想这么多,我觉得就是把那个相处的感情跟人情味给它拍下来,然后没有想到说当时拍的东西竟然会有这么大的反应,其实我自己是很意外的,我觉得说如果这个故事是可以影响或者感动其他国家的人,我觉得对我或者是对于片子来说其实我觉得是最有意义的事情。”

“不老骑士”制片蒋显斌:“我觉得记录片是一个很重要的一个社会修补期,所以我们这一次比如说透过这次不老骑士其实真的看到在台湾,能够透过“不老骑士”的这部影片让大家重新去爱上老人,然后能够给老人一个机会,同时也让老人重新再次相信自己,能够走出他原来认为他所这个给自己的限制。”

片中记录老爷爷们的故事,几十年前答应妻子带她环岛的清桐爷爷,带着亡妻照片骑车环岛圆梦﹔开辟全台公路隧道的爷爷用机车骑过自己年轻时开出的隧道﹔出发前一天,胃溃疡复发,血红素持续下降的团长如何带领不老骑士们,完成梦寐的里程。

探索频道(DiscoveryChannel)制作人彼得•史塔(Peter Starr):“我看了三遍,每次都哭,这片子非常感人,教我们该如何看待老人家,老了也能继续骑摩托车,继续完成梦想,人生不是老了就没指望了。”

写下台湾记录片票房冠军的“不老骑士”在美国加州大学洛杉矶分校放映,吸引满场观众,许多影迷都深受感动,充满笑声与感动。

美国加州大学洛杉矶分校研究所学生林芳如:“这片子很好的陈述了老年人的状况,及如何对其提供协助,帮他们完成想做的事。我喜欢他们的历史,怎么带出这些历史,以及他们对过去和现在的想法,我认为看到这些很重要。”

牙医师王克正:“非常感动,这真的是老当益壮,活到老学到老,然后有这种勇气挑战他的极限,真是,做为一个台湾人真的很骄傲,这些年纪大的,甚至在美国都很少看到这样子。”

新唐人记者苏湘岚、张轶渊美国洛杉矶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