纽约观察家:刘醇逸应结束竞选市长之梦

【新唐人2013年3月24日讯】(大纪元记者程新编译报导)丑闻缠身的纽约主计长刘醇逸3月17日宣布竞选纽约市长,其“厚黑”绝学成为纽约英文媒体调侃的对象。

《纽约观察家》3月19日以“无知的刘”(Clueless Liu)为题发表编辑部特稿,奉劝刘“退出公众服务,而不是要大家推举他进入这个城市的最高行政办公室。”

文章指出,也许刘醇逸认为如此多媒体追踪揭发其主要选举助理的种种丑闻,似乎是件很有趣的事情。他也可以用调侃的态度看待人们在他名字前冠上的形容词“四面楚歌”。

但是,刘也许是唯一一个认为这件事情可笑的人。司法部门对其竞选集资的种种阴暗诡计有截然不同的看法。4月15日,他的两名主要助理,其中一位曾经主管刘的竞选财务,将以欺诈指控被开庭审理。指控包括记录异常混乱无序,有严重的舞弊嫌疑,有些被列为捐赠人的选民否认曾经给刘捐过钱。

不到一个月前,三名嫌犯因从纽约市老人午饭计划盗窃成千上万的经费而被捕,其中一名嫌犯为刘工作。

诸如此类的丑闻应该足以让刘结束竞选市长的梦。然而,刘依然宣布要作为民主党候选人参选。

也许刘认为选民会像他一样对手下的罪责轻描淡写,不予介怀。然而民意调查显示他显然打错了算盘,他落后于市议会议长柯魁英(Christine Quinn) 和公益维护人白思豪(Bill de Blasio)。如果认为他们会对刘的竞选集资丑闻保持沉默,那是因为对纽约的政治不够了解。

刘的一些支持者,尤其是来自亚裔美国人社区的支持者,认为他是种族歧视阴谋的牺牲者,认为可能有匿名的势力不能忍受一个亚裔进入市长办公室。刘,不仅对这种无稽之谈不予制止,反而火上浇油,含沙射影地说:“有些力量在推动所谓的调查。”

文章称,如此言行令刘永久丧失公信力。因为正是他的竞选团队骇人听闻的集资方式促成联邦调查的推动力。如果刘的竞选遵循了法律和规章,刘就不会被卷入到这团乱麻里。

文章结尾奉劝:“这个人应该准备退出公众服务,而不是要大家推举他进入这个城市的最高行政办公室。”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