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科大校庆 校友捐千万力挺

【新唐人2013年03月23日讯】(中央社记者陈至中台北23日电)台湾科技大学今天举办38周年校庆,鈊象电子董事长李柯柱等校友,捐出新台币1000万元回馈母校,力挺技职教育

台科大校长廖庆荣表示,近来技职教育产学落差的问题一再被讨论,台科大近年将研究导向实务取向,以解决业界问题为目的,成立联合研发中心,缩短产学之间的沟通成本。

廖庆荣表示,联合研发中心的合作模式是由企业提出问题,学界研究如何解决,学生也借此了解业界的发展需求,获得难得的实习机会。

今天台科大校庆上,毕业于台科大电子系的鈊象电子董事长李柯柱、总经理江顺成、事业处总经理陈阿见,联合捐出1000万元回馈母校。

廖庆荣表示,台科大现在的校区,当初是设计给4000人使用,现在却有1万名学生,明显达到饱和。校务会议已决定,拨出校务基金建设“竹北校区”,最快2年之后,就可以有学生到竹北上课。

廖庆荣说,竹北校区有两大规划重点,一是产学专区,和邻近的科学园区密切合作,其次会开发一个独特的国际书院,专门作短期外语训练,这是技职体系学生迫切需要的。

“竹北校区是我们的秘密武器,”廖庆荣认为,透过竹北校区的建设,台科大不久的将来,可以赶上台湾大学、成功大学、清华大学、交通大学等校,成为台湾前三名大学。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