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实版亚特兰提斯 阿根廷小村露脸(视频)

【新唐人2013年3月23日讯】南美洲阿根廷有一个小村庄爱帕库恩(Epecuen),20多年前被洪水彻底淹没,直到2009年洪水慢慢退去后,才使断垣残壁的小村终于重见天日,有如“现代版亚特兰提斯”,如今全村只有一位老人回到小村居住。

爱帕库恩位于首都布宜诺斯艾利斯西南方600公里处,70年代曾是繁华的旅游胜地,每年吸引数万名游客前来欣赏潟湖美景。但1985年潟湖崩塌,洪水把整个村落淹没在高达9公尺的水下,1,500位村民紧急疏散,财物和宠物皆来不及带走。

当地传说,滚滚洪水是“潟湖”为爱人溃堤的眼泪。

爱帕库恩泡在水中20多年,重见天日的建筑、雕像、路标都生锈、腐蚀,并盖上一层白色的盐。

大水把一切化为乌有,公元前1600多年,传说中的古都亚特兰提斯,被灾难毁灭,许多考古学家都想解开它的秘密。而曾经繁荣的爱帕库恩村庄就被形容为古希腊传说“失落的帝国”亚特兰提斯的真实版,还吸引好莱坞电影《圣徒密录》到当地取景。

小村至今没有重建,不少居民回家寻找物品,也缅怀家园。不过,全村只有一位81岁老人诺瓦克(Pablo Novak)搬回村里居住。他每天骑脚踏车游走在瓦砾间,自己打理生活。他表示,最近有愈来愈多人来村里,有的为了一探爱帕库恩村神话般的历史,有的则试图寻回当年遗落的物品。

还有多少古城长眠在水底中?也成了许多人考古探险的目标。

视频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