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听无事证 林仙保未涉贪污案

【新唐人2013年03月23日讯】(中央社记者刘世怡台北23日电)行政院前秘书长林益世父亲林仙保今天送医急救不治。特侦组侦办林益世涉贪案时,曾找林仙保作证并认定他没有涉及不法。

林益世父亲、高雄红派大老林仙保今天上午因胸闷、呼吸不顺,紧急送国军高雄总医院急救,于11时30分左右宣告不治。

最高检察署特别侦查组在去年10月25日侦结林益世涉贪案,依贪污等罪嫌将林益世、林妻彭爱佳、林母沈若兰、沈若兰的兄弟沈焕章、沈焕瑶5人起诉。台北地院将全案订于4月30日宣判。

特侦组办案期间,去年10月曾以证人身份约谈林仙保,调查检举人(行贿者)陈启祥交付检方有关林益世涉嫌索贿的录音光碟中,除了录到陈启祥、女友程彩梅及林益世、彭爱佳的声音,还有林仙保及一名自称“建桦”的男子声音。

背景声音当中,“建桦”疑在打电话,说自己在仙仔(林仙保)这里,然后疑似林仙保的声音接过电话,向电话那头问“管仔”在哪,找“管仔(中联总经理管新湾)”。

检方表示,林仙保作证指出,当天有人来找儿子,他没管他们在讲什么事,因为自己友人“建桦”跟他泡茶聊天,当天“建桦”是打给他的另一名朋友“川仔”(绰号“何总”),后来他才接过电话,电话那头根本不是管新湾。

检方当时查出,林仙保有重听,没有相关事证证明他有参与这起收贿案,且根据陈启祥、程彩梅等人的说法,林仙保与“建桦”坐在桌子另一边聊天,与他们有一些距离。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