史上头一遭 教宗会前任请益

【新唐人2013年03月23日讯】(中央社梵蒂冈23日法新电)罗马天主教新任教宗方济今天准备要和前任教宗本笃十六世进行历史性会晤。风格大不相同的两人,在重要核心理念上则很相似。

阿根廷籍新教宗方济(Pope Francis)预定自梵蒂冈搭直升机,前往罗马郊外的教宗夏宫冈多福堡(Castel Gandolfo)。“荣誉教宗”本笃十六世(Benedict XVI)上月退位后即暂居在此。

据信这次会谈是史上首次现任教宗会前任教宗。

梵蒂冈表示,76岁的方济和85岁德国籍前教宗本笃十六世会面属私人性质,会谈内容不会公开。

预料两人都会穿上白色教宗长袍,并共进午餐。

方济之前就已表达对本笃十六世的敬意,且分析家认为,他可能在很大程度上继续仰赖前教宗所留下来的庞大神学资产。本笃十六世在退位前也誓言效忠新教宗。

这两位全球12亿天主教徒领袖会谈内容,可能包括西方国家日益倾向世俗主义、梵蒂冈的改革及神职人员性虐儿童丑闻等多项重要议题。

意大利媒体报导,在会面前,本笃十六世已为方济准备好300页手写备忘录。(译者:中央社陈蓉)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