湘江长沙现大量死猪 湘潭也不少

【新唐人2013年03月22日讯】中国上海黄浦江漂浮上万头死猪事件还没有平息,湖南湘江长沙段,也发现了大量死猪,并且有部分已严重腐烂。当地民众透露,附近的湘潭也出现了几十头死猪。不过,这些消息都被地方当局封锁了。

3月21号上午,有长沙市民向地方当局反应,在湘江长沙段三汊矶大桥附近,有大量死猪搁浅在江滩上。很多是猪崽,有的不超过30厘米长。

当天下午,有关部门对死猪进行打捞。参与打捞工作的工作人员吴女士说,统计死猪在50到60头之间,还有一些死鸡、死狗、死猫。她说,下午五六点钟已全部打捞完毕,这批死猪部分已经严重腐烂。

从现场图片中可以看到,工作人员将死猪深埋的过程中全副武装,戴着手套和口罩。

22号早,长沙动物防疫监督站卫检部门人员向《新唐人》表示,一般会对死猪做采样检测,而猪死亡有多种原因。卫检部门人员宣称对人体没有威胁。

卫检部门人员:“这段时间,我们部门在基层走访结果,有零星的养殖户丢弃一些死猪在河流里,确定是存在的。处理病死猪的时候必须要泼洒消毒粉,我们必须要穿戴相关的工作服和口罩一些防护措施。一个是避免在接触死猪的时候有动物疫病人畜共患的病接触皮肤,怕造成这种影响。”

湖南长沙退休教授王成立向《新唐人》指出,目前长沙市附近也出现了死猪。

湖南长沙退休教授王成立:“湘潭都有了,湘潭的死猪也几十头,往年没有。整个湘江的水是污染的;本地是封锁这些消息,不报导的,这叫新闻封锁。地方政府就是吹牛皮,坏事不会报导;吹牛皮,一惯的。假话、大话、空话一套套,天天都如此。”

此外,3月13号,湖北宜昌市长江小支流也曾发现约50头死猪,部分已经高度腐烂;上海黄浦江8到18号,共打捞13000头死猪;21号,上海当局宣称,主干水域死猪清捞工作基本完成,目前,相关区域水质稳定,符合国家生活饮用水标准。但人们戏称现在的黄浦江是“排骨汤”。

新唐人记者梁欣、丁宁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