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马猜测苏禄军首领逃离沙巴

【新唐人2013年03月22日讯】(中央社记者郭朝河吉隆坡22日专电)马来西亚保安部队猜测,苏禄军首领拉杰穆达已经逃离沙巴,并躲藏在菲律宾南部某个小岛上。

根据武装部队声明表示,大马情报局已经确认这项讯息,表示拉杰穆达已脱离支持者,逐渐退回菲南地区,以避开菲律宾执法当局的追捕。

同时,大马保安部队透露,由于被击毙的苏禄军身上携带护身符,并且身上有古兰经文句纹身,因此怀疑苏禄军在战斗中使用巫术。

声明表示,这些被歼灭的苏禄军尸体1小时后就急速腐烂并生蛆虫,比起普通人尸体须超过2天或3天才会生蛆虫,不排除是巫术使用现象。

声明补充,这些巫术可能让苏禄军皮肤能抵挡子弹,但碰到较大型攻击武器就无计可施。

另一方面,根据菲律宾“马尼拉时报”报导,苏禄苏丹王国发言人伊籍拉尼(Abrahim Idjirani)表示,苏禄苏丹已聘请律师,准备在国际法庭控诉大马政府篡夺沙巴主权及开发沙巴丰富的天然资源,并要求索偿250亿美元。

这是苏禄苏丹继1992年以及2004年之后,第3次控诉大马政府。其中1992年是在联合国控诉,2004年则是在国际法庭。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