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太美国商会促美与台签FTA

【新唐人2013年03月22日讯】(中央社记者吴佳颖台北22日电)亚太区美国商会提建言,支持泛太平洋伙伴关系 (TPP) 协定签订,吁美国加速与日协商,让日本尽快加入TPP;并且应考虑与泰国、马来西亚、日本及台湾签自由贸易协定(FTA)。

2013年亚太区美国商会年度大会今天傍晚圆满落幕,并于大会结束前发表政策建言。

今年6月亚太区美国商会代表团前往华府拜会时,将把这份政策建言提交美国行政机关及国会,作决策参考。

亚太区美国商会会长欧思文(Steven R. Okun)表示,亚太地区将扮演未来数十年全球经济成长的重要火车头角色。因此,这份政策建言旨在为所有参与者消弭可能会阻碍贸易与市场进入的各种障碍。

亚太区美国商会建议,美国政府应该善用在亚太经济合作会议(APEC)中领导者、部长和工作组织层级的角色,致力于建立有助于推动APEC经济体间贸易与投资政策的共识,并解决透明度和公平竞争环境等议题。像APEC的会员体达成至2015年时,将环境商品和服务关税减少5%的协议,就是一项重要的进展。

亚太区美国商会表达,强力支持签订泛太平洋伙伴关系(TPP) 协定。呼吁美国政府和日本完成协商,使日本尽快加入TPP,且应将TPP拓展至其他APEC经济体,提供其和目前成员相同的条款加入。亚太区美国商会呼吁美国考虑与泰国、马来西亚、日本及台湾签署自由贸易协定(FTA)。

亚太区美国商会鼓励美国考虑与东南亚国协(ASEAN)展开自由贸易协定协商。ASEAN已经与中国、印度、澳洲、纽西兰和南韩完成 FTA协商,这将使这些国家的企业在ASEAN从事商业活动或出口到ASEAN时,享有比美国企业更佳的竞争优势;另外,也建议美国提升与缅甸之间的经贸关系。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