亞太美國商會促美與台簽FTA

【新唐人2013年03月22日訊】(中央社記者吳佳穎台北22日電)亞太區美國商會提建言,支持泛太平洋夥伴關係 (TPP) 協定簽訂,籲美國加速與日協商,讓日本盡快加入TPP;並且應考慮與泰國、馬來西亞、日本及台灣簽自由貿易協定(FTA)。

2013年亞太區美國商會年度大會今天傍晚圓滿落幕,並於大會結束前發表政策建言。

今年6月亞太區美國商會代表團前往華府拜會時,將把這份政策建言提交美國行政機關及國會,作決策參考。

亞太區美國商會會長歐思文(Steven R. Okun)表示,亞太地區將扮演未來數十年全球經濟成長的重要火車頭角色。因此,這份政策建言旨在為所有參與者消弭可能會阻礙貿易與市場進入的各種障礙。

亞太區美國商會建議,美國政府應該善用在亞太經濟合作會議(APEC)中領導者、部長和工作組織層級的角色,致力於建立有助於推動APEC經濟體間貿易與投資政策的共識,並解決透明度和公平競爭環境等議題。像APEC的會員體達成至2015年時,將環境商品和服務關稅減少5%的協議,就是一項重要的進展。

亞太區美國商會表達,強力支持簽訂泛太平洋夥伴關係(TPP) 協定。呼籲美國政府和日本完成協商,使日本盡快加入TPP,且應將TPP拓展至其他APEC經濟體,提供其和目前成員相同的條款加入。亞太區美國商會呼籲美國考慮與泰國、馬來西亞、日本及台灣簽署自由貿易協定(FTA)。

亞太區美國商會鼓勵美國考慮與東南亞國協(ASEAN)展開自由貿易協定協商。ASEAN已經與中國、印度、澳洲、紐西蘭和南韓完成 FTA協商,這將使這些國家的企業在ASEAN從事商業活動或出口到ASEAN時,享有比美國企業更佳的競爭優勢;另外,也建議美國提升與緬甸之間的經貿關係。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