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子书退烧 传三星脱售子公司

【新唐人2013年03月22日讯】(中央社台北22日电)知情人士透露,全球最大面板厂三星电子公司试图把荷兰子公司Liquavista BV卖给亚马逊公司。

这名以协商未公开而婉拒具名的知情人士表示,三星打算以不到1亿美元的价格脱售这家电子书阅读器显示技术厂商。

三星在2011年收购Liquavista,这家公司成立于2006年,以电湿式(Electrowetting)显示技术见长。电湿式显示技术大多运用于电子阅读器,这个日渐萎缩的市场是由亚马逊的Kindle装置所主宰。

市场研究机构IHS公司指出,2013年电子书阅读器出货将下降27%至1090万台。IHS预估,2016年电子书阅读器出货710万台,不及2011年销量巅峰时的1/3。

这名消息人士说,由于收购成效不如预期,三星因此考虑卖掉Liquavista。

三星发言人茜妮.金(Chenny Kim)今天透过电话表示:“我们正在审酌多项计划,包括这起脱售案,但一切尚无定论。”

亚马逊发言人罗杰斯(Ty Rogers)拒绝置评。(译者:中央社徐崇哲)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