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师遭解聘 北市提判决证合法

【新唐人2013年03月22日讯】(中央社记者孙承武台北市22日电)多位民进党台北市议员今天声援遭解聘的中山国中萧姓老师。不过,台北市教育局提出最高行政法院判决,强调解聘合法性。

包括颜圣冠、洪健益、阮昭雄等3位民进党籍台北市议员,今天在议会党团办公室举行记者会,质疑前中山国中萧姓老师在台北市不适任教师处理过程中遭解聘的原因过于牵强,要求教育局重启调查,就学校部分查明是否有疏失,必要时应予平反。

教育局人事室透过书面说明,依最高行政法院判决,萧姓老师有上课迟到、中途失踪、播放影片未讲解及要求学生填写不实日志纪录及未获学生监护人同意不当公开个人资料等情事,依法定程序解聘,与萧姓老师指因反对“一纲一本”教育政策无关。

教育局指出,针对解聘案,尊重并依最高行政法院判决结果,依法进行相关行政工作。至于监察院就解聘案处理过程提出纠正部分,教育局将再补充说明回复。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