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赞助教廷大学软体系统

【新唐人2013年03月22日讯】(中央社台北22日电)教廷传信大学当地时间21日在该校举办第五届汉学研究讲座,由校长屈维希尔神父及汉学研究中心主任戴德中(Alessandro Dell’Orto)神父共同主持,并邀请中华民国驻教廷大使王豫元致词。

讲座邀请英国伦敦政经学院亚洲研究专家费希范格(Stephan Feuchtwang)教授主讲台湾及中国大陆民间信仰习俗,该校在会议第二阶段特别安排图书馆长宣布并简报由中华民国政府赞助建置的中文图书目录系统。

这次讲座计有教廷相关部会官员、各国驻梵大使、教廷与罗马各大学教授及学生、天主教重要修会神职人员等100余位各界人士出席,会后并举行酒会,场面热络。

屈维希尔(Alberto Trevisiol)在开幕致词时表示,该校与中华民国驻教廷大使馆过去两年来合作过甚多学术交流专案,均相当成功,感谢中华民国政府赞助该校建置中文图书目录系统,使该校中文期刊及书籍能获得系统性整理。

王豫元在致词时说明中华民国政府赞助缘由,并表示,透过上述系统将使越来越多外国友人更乐于投入有关台湾、中华文化及汉学等相关议题研究。

王豫元期盼传信大学成为教廷及罗马地区,甚至全意大利的汉学研究与中文藏书中心之一。

传信大学将成为教廷学界第一间建置中文图书系统的学校,该校将以新系统为平台,启动与此间藏有珍贵中文古籍及汉学研究专书的修会或大学合作,并请台湾相关学校或学术单位参与,对双边图书交流将展开新的里程碑。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