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光社区今拆除 居民法务部前抗议未安置

【新唐人2013年03月22日讯】靠近中正纪念堂的华光社区,位处台北市精华地段,争议12多年,法务部今天(21日)首度强制拆除违建户,而且下个礼拜后,连还有人住的房屋,也要被拆,早上华光社区居民和声援学生,到法务部前抗议,要求安置,和警方爆发冲突。

“现在,我们还没有安置,你不可以来拆我们的家。”

30多位华光居民,不满法务部凭着一纸公文执行强制拆迁,却没有安置配套,来到法务部前抗议,和警方爆发推挤冲突。

华光社区代表林雅琪:“(政府)认为我们华光社区的居民是地上物,不是人,所以用腾空清理,四个字,来处理我们华光社区的居民。”

另一头也有住户,载了整车被拆除的砖瓦,却被警方认定是危险物品,强制撤离。

声援学生白永馨:“在有具体的安置方案出来之前,法务部可以暂停一次的强制执行,可是我们得到的是什么,我们巨额的不当得利,不断在累计,居民的账户被冻结,我们的薪水被扣押,然后现在怪手还要来开进我们的社区里面。”

卡车开进狭窄巷弄清除残骸,住在隔壁的伯伯,在华光社区住了40几年,看到家园变成断垣残壁,被一车车运走,担心下一个轮到的就是自己,九月底前,华光社区670户居民,全数都得清空。

华光社区纠缠12年,法务部今天展开第一波强制拆除作业,只是今天,3月21日,法务部拆的是无人空屋,但27号,拆的就是还有人住的房屋,这场对峙,居民失去的不是家不是房,是对国家的信任。

新唐人亚太电视陈辉模、张芝瑄台湾台北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