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光社區今拆除 居民法務部前抗議未安置

【新唐人2013年03月22日訊】靠近中正紀念堂的華光社區,位處臺北市精華地段,爭議12多年,法務部今天(21日)首度強制拆除違建戶,而且下個禮拜後,連還有人住的房屋,也要被拆,早上華光社區居民和聲援學生,到法務部前抗議,要求安置,和警方爆發衝突。

「現在,我們還沒有安置,你不可以來拆我們的家。」

30多位華光居民,不滿法務部憑著一紙公文執行強制拆遷,卻沒有安置配套,來到法務部前抗議,和警方爆發推擠衝突。

華光社區代表林雅琪:「(政府)認為我們華光社區的居民是地上物,不是人,所以用騰空清理,四個字,來處理我們華光社區的居民。」

另一頭也有住戶,載了整車被拆除的磚瓦,卻被警方認定是危險物品,強制撤離。

聲援學生白永馨:「在有具體的安置方案出來之前,法務部可以暫停一次的強制執行,可是我們得到的是甚麼,我們巨額的不當得利,不斷在纍計,居民的帳戶被凍結,我們的薪水被扣押,然後現在怪手還要來開進我們的社區裡面。」

卡車開進狹窄巷弄清除殘骸,住在隔壁的伯伯,在華光社區住了40幾年,看到家園變成斷垣殘壁,被一車車運走,擔心下一個輪到的就是自己,九月底前,華光社區670戶居民,全數都得清空。

華光社區糾纏12年,法務部今天展開第一波強制拆除作業,只是今天,3月21日,法務部拆的是無人空屋,但27號,拆的就是還有人住的房屋,這場對峙,居民失去的不是家不是房,是對國家的信任。

新唐人亞太電視陳輝模、張芝瑄台灣臺北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