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韩网路战 可与美中情局匹敌

【新唐人2013年03月22日讯】(中央社记者姜远珍首尔22日专电)南韩媒体报导,南韩安全当局认为,北韩网路战争特殊兵力超过3万人,其网路战争执行能力与美国中央情报局不相上下。

南韩“朝鲜日报”今天以“3.20网路恐怖攻击”特辑,报导南韩KBS、MBC、YTN电视台及新韩、农协、济州银行的网路被骇客攻击而陷于瘫痪。

报导引述美国福克斯新闻频道2011年5月曾报导说,北韩有能力使美国太平洋司令部陷入瘫痪,并大规模破坏美国国防相关网路。

这篇特辑指出,北韩1986年根据金正日的指示在平壤成立了美林大学,正式展开网路战争准备。

美林大学每年培养出120多名网路工作人员。北韩对南韩间谍部门侦察总局下属作战局管理的牡丹峰大学和金日成军事综合大学,每年也培养出1000名以上网路工作人员。

这些毕业生被安排在北韩侦察总局下属专门负责网路的部门,任务是收集南韩相关情报和对国家主要设施进行骇客攻击等。

南韩安全当局认为,2009年7月的网路大乱、2011年3月的分散式拒绝服务(DDoS)攻击、2011年4月的农协网路攻击等,都是北韩前述部门所主导的。

通晓北韩事务的消息人士表示,指挥自动化局专门研究攻击南韩军方网路、透过网路对南韩展开心理战、搅乱南韩军方指挥通讯体系等。

南韩国家网路安全中心的作用是阻止对4000多家政府机构的网路攻击。目前南韩军方将部分资讯通讯相关专业人才用作网路国防人员。而考虑到北韩的网路攻击能力,专家建议,应该制定建构综合系统及人力供应计划。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