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媒:习近平李克强汪洋女儿都撤离美国

【新唐人2013年3月22日讯】(新唐人记者马宁综合报导)中共的“太子党”们越来越年轻,越来越多的被送往海外。他们一般就读于美国、英国、瑞士的顶级私立学校。近日,港媒报导,一批在美国留学或定居的中共领导人子女纷纷回国,其中包括中共领导习近平、李克强、李源潮、汪洋、马凯的子女。分析认为,这是习近平从政治角度考量。

高官子女回国

香港《明报》报导,北京消息透露,中共十八大前后,新一代的中共领导人在美国的子女,掀起一股回国潮。去年11月,就在习近平接班前夕,考虑到政治、安全等多种因素,他21岁的独生女儿习明泽就从哈佛大学退学回国。

消息还称,回国的还包括新任中共总理李克强的女儿、中共副主席李源潮的儿子以及两名新任副总理汪洋和马凯的女儿。其中马凯之女已在美国工作生活多年。

此外,李克强的女儿从美国结束留学回国,重返北京大学工作。她原本就是北大学生,毕业后才去美国留学的。至于她目前在北大的情况,除极个别学校领导外极少人清楚。

“红色贵族太子党”的合法性受质疑

《华尔街日报》报导,中共“太子党”在中国大陆已成为非常强大的政治力量,控制了中国的政治和财富;中共领导人家庭送往海外的后代越来越年轻,也越来越高调。20~40多岁的“太子党”们越来越多出现在商业领域,尤其是私募股权投资,这使他们能够最大限度的获取利润,并与国际国内商界精英保持接触。

报导表示:“中国民众一直对‘太子党’不满,并质疑‘红色贵族’的合法性。”

中共喉舌《人民日报》去年的一项民意调查显示:91%的受访者认为中国的富有家庭拥有政治背景。前中国审计长李金华在网路论坛上写到:中共官员家庭成员的财富是中国人民最不满意的问题。

部分“太子党”回国是政治因素

十八大前,海外各大媒体就传习近平的女儿被召回国,同时质疑李克强等在海外留学的子女会何去何从,并列出还在海外留学的部分高官子女。如中共政协主席贾庆林外孙女李紫丹,现在美国史丹福大学就读;前政治局常委、中纪委书记吴官正的孙子Kevin Wu,现就读美国耶鲁大学;外交部长杨洁篪的女儿杨家乐,现就读美国耶鲁大学等。

《明报》消息称,这一波中共领导人子女归国,不是短期的回国避风头,反映除了安全考虑外,主要是出于政治因素。

相关视频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