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联法院判无罪 斐医生洗冤屈

【新唐人2013年03月21日讯】(中央社记者徐梅玉约翰尼斯堡21日专电)喧腾一时,南非民众极为关切的小儿科医生卡拉巴斯遭阿拉伯联合大公国囚禁一事,南非国际关系与合作部表示,阿联法院今天判决卡拉巴斯无罪。

2002年,卡拉巴斯(Cyril Karabus)应邀在阿联首都阿布达比的谢克.哈里发医院(Sheikh Khalifa Medical Hospital),为1名罹患血癌的3岁女童进行治疗。他竭尽所能,但小女孩仍不幸病故。

随后,卡拉巴斯返回开普敦。10年中未收到任何相关讯息,更遑论得知自己已于2003年遭阿联以诈欺、伪造文书、故意杀人、审判缺席等种种罪名起诉。直到在杜拜转机,他才知道自己被通缉。

现年77岁已退休的卡拉巴斯,去年8月与妻女参加完在加拿大的长子婚礼返回南非途中,于杜拜机场转机时,遭阿联警方拘捕,并以过失杀人罪起诉。

“南非联合新闻社”(SAPA)今天引述南非国际关系与合作部发言人摩亚拉(Clayson Monyela)表示,身为南非政府代表,阿联法院的宣判终于让卡拉巴斯恢复自由身。

本周稍早,阿联的医疗审议委员会已取消所有针对卡拉巴斯的指控。

摩亚拉进一步表示,南非政府曾试图透过各种管道与方法,为卡拉巴斯平反。如今真相大白,除了感谢各方协助,也为卡拉巴斯感到高兴。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