帮人蛇偷渡小孩 交通妈咪判刑

【新唐人2013年03月21日讯】(中央社记者黄意涵台北21日电)人蛇集团将中国大陆地区孩童偷渡至美国,找台湾女子当“交通妈咪”假扮亲属。台湾高等法院今天将多名交通妈咪判刑确定。

根据判决书指出,以徐姓男子(另案审理)为首的人蛇集团被控于民国96年至98年间,以代为申请营养午餐补助款为由,向花莲县的原住民部落收取国民身份证影本及户籍誊本。

集团办理伪造的护照申请书后,贴上大陆地区孩童的照片,并利用未满14岁孩童申请美国签证无须面谈的漏洞,让台湾的“交通妈咪”佯装为孩童的亲属,偷渡出国。

判决书指出,集团另找来“顶位者”持台湾孩童的登机证搭机前往香港,避免移民署查出这些孩童缺少台湾至香港的搭机纪录。计有43名孩童被偷渡出国。

法院一审依违反台湾地区与大陆地区人民关系条例、入出国及移民法、行使伪造公文书等罪判处交通妈咪及顶位者共33名被告4月至2年不等徒刑,并给予多数被告缓刑。

高院审理后,今天仍判处全部被告有罪,且认定其中部分被告犯行较多次,撤销缓刑。交通妈咪不得上诉,但顶位者还可上诉。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