幫人蛇偷渡小孩 交通媽咪判刑

【新唐人2013年03月21日訊】(中央社記者黃意涵台北21日電)人蛇集團將中國大陸地區孩童偷渡至美國,找台灣女子當「交通媽咪」假扮親屬。台灣高等法院今天將多名交通媽咪判刑確定。

根據判決書指出,以徐姓男子(另案審理)為首的人蛇集團被控於民國96年至98年間,以代為申請營養午餐補助款為由,向花蓮縣的原住民部落收取國民身分證影本及戶籍謄本。

集團辦理偽造的護照申請書後,貼上大陸地區孩童的照片,並利用未滿14歲孩童申請美國簽證無須面談的漏洞,讓台灣的「交通媽咪」佯裝為孩童的親屬,偷渡出國。

判決書指出,集團另找來「頂位者」持台灣孩童的登機證搭機前往香港,避免移民署查出這些孩童缺少台灣至香港的搭機紀錄。計有43名孩童被偷渡出國。

法院一審依違反台灣地區與大陸地區人民關係條例、入出國及移民法、行使偽造公文書等罪判處交通媽咪及頂位者共33名被告4月至2年不等徒刑,並給予多數被告緩刑。

高院審理後,今天仍判處全部被告有罪,且認定其中部分被告犯行較多次,撤銷緩刑。交通媽咪不得上訴,但頂位者還可上訴。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