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督城重建 纽成长3年来最快

【新唐人2013年03月21日讯】(中央社台北21日电)在零售和重建遭地震破坏的基督城(Christchurch)工作领军下,西兰经济上一季以3年来最快的速度成长,促使纽元升值。

西兰国家统计局(Statistics New Zealand)今天在报告中说,国内生产毛额(GDP)在到12月31日为止的3个月中,较前一季成长1.5%,前一季是扩张0.2%,超过彭博社访查10位经济师的预测中值0.9%,而且几乎是纽国中央银行预测0.8%的一倍。

纽西兰经济反弹的主因是重型设备和消费耐久财开支增加。纽西兰中央银行总裁惠勒(Graeme Wheeler)上周说,他预期将维持官方现金利率在有史以来低点的2.5%一直到2014年,因为纽国遭逢30年来最严重的旱灾,且强势纽元将反制基督城重建带来的刺激措施。

奥克兰西太平洋银行首席纽西兰经济师史蒂芬斯(Dominick Stephens)在研究报告中说:“这项数据对支持我们稍早呼吁较目前市场定价更积极提升官方贴现率,往前迈进了一步。这也就是说,我们并不预期在未来数季中,这种极高的成长率会再出现,因为这项成长率部分是由于经历了2012年中期疲弱成长率后的补偿。”

在这项数据发布后,台北时间12时15分,纽元兑美元汇率升值,报1纽元兑0.8270美元。数据发布前是0.8227美元。(译者:中央社简长盛)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