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政部:投信整并 综效不大

【新唐人2013年03月21日讯】(中央社记者吴静君台北21日电)财政部长张盛和表示,投信公司整并综效不大,因为旗下的基金不能整并,他举例,一家公司管理50支基金与2家公司管理50支基金差异不大。

金融监督管理委员会及财政部今天赴立法院财政委员会,进行非营业特种基金及国有财产基金民国 102度预算口头报告。

国民党立委卢秀燕今天表示,金管会主委陈裕璋提出,台湾有38家投信公司,业务量也不大,所以核发投信执照要非常谨慎,目前是采取鼓励投信公司整并的方向。卢秀燕问及,财政部是否也支持公股金融机构旗下的投信进行整并?

张盛和今天表示,投信整并综效不大。他举例,甲公司管理30支基金、乙公司管理20支基金,但是投信整并之后基金却不能整并,所以等于1家投信管理50支基金,跟2家投信管理50支基金,差异不大。

陈裕璋听闻张盛和作以上表示,仅回应“会与财政部沟通”。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