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连锁药妆店规定 员工报体重

【新唐人2013年03月21日讯】(中央社记者颜伶如波特兰20日专电)知名美国药妆连锁店CVS日前公布新规定,使用公司医疗保险的所有职员,都必须定时报告体重数字,否则要缴每月50美元或每年600美元的罚款。

企业总部位于罗德岛州的CVS药妆连锁店,成立于1963年,目前在全美各地有7100多家分店。

“波士顿前锋报”(Boston Herald)昨天报导,旗下员工总数达20万人的这家药妆连锁店,日前颁布新的内部规定,要求凡是使用公司医疗保险的职员,都必须在今年5月1日之前接受医师诊断,评估体重是否符合健康标准,同时记录身高、体重、体脂肪、血压、血脂、空腹血糖等数据。

CVS指出,这项要求的主要目的,是让员工明确掌握个人健康状况,必要的话可进一步采取实际行动,增进健康;公司将为员工缴付检查费用。

不过,员工必须签署同意书,表示接受检查是出于自愿,并且同意保险公司将数据资料提供给WebMD健康服务集团(WebMD Health Services Group)。如果员工没有定时报告体重数字,将面临每月50美元或每年600美元的罚款。

另外,对于有抽烟习惯的员工,CVS在新公布规定中也提出警告,如果在2014年5月1日之前没有戒烟成功,就要强制参加WebMD戒烟计划。

近年来,为了鼓励员工追求身体健康,部分美国企业推出奖励减肥、提倡运动等政策。

不过,非营利组织“病患隐私权益”(Patient Privacy Rights)创办人皮尔(Deborah C. Peel)今天接受媒体访问时表示,CVS的规定是“我所见过到目前为止带有最高的强迫性、用词也最直率的”。

皮尔表示,CVS与WebMD能否将员工个人健康资料做到滴水不漏的隐私保护,其实相当令人忧心。

CVS发言人狄安吉里斯(Michael DeAngelis)今天则对媒体表示,CVS遵守隐私权的相关法律,并不会取得员工健康资料的数据。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