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总理:4月底自马利撤军

【新唐人2013年03月21日讯】(中央社记者蔡筱颖巴黎20日专电)法国总理艾侯(Jean-Marc Ayrault)今天在国民议会表示,参与马利作战的士兵将在4月底撤出马利。

“士兵们将在马利战斗至少1个月;我们的部队将从四月底开始返回。”艾侯没有明确指出撤军条件或撤出时间。

外交部长法毕斯(Laurent Fabius)之前宣布,法国部队将从四月起离开,同时补充说,这不是朝夕之间就能完成的,一旦完成对圣战者的战斗,法国希望撤离在马利的4万名法军,并将剩下的军事任务交给非洲联盟,而联合国将会接管并领导非洲盟军。

艾侯宣布,25日将与参议院和国民议会的议员们举行会议,就一月起在马利的军事介入行动进行检讨。

法国在马利的行动与人质问题相关,为报复法国军事干预,2011年11月在马利北部宏博里(Hombori)遭劫持的两名法国公民之一韦登(Philippe Verdon)据传10日已遭斩首。

法国政府今天表示,无法证实这一讯息,艾侯仅重申将尽一切力量解救人质。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