陶冬料大陆通胀升 影子银行成隐忧

【新唐人2013年03月21日讯】香港著名经济分析师陶冬星期三预计,今年大陆通胀将升到4%,尤其是猪肉价格年底会暴涨。他又说,影子银行将成为大陆经济的隐忧。

瑞信星期三发布报告称,今年大陆的经济增长7.5%的目标预计可以达到,但质素相对较差。该行亚洲首席经济师陶冬预计,今年大陆通胀将从2%增长到年底的4%。

瑞信亚洲首席经济师陶冬:尤其是猪肉价格,在第三、四季度会出现一个暴涨。猪肉涨价不仅仅是猪肉涨价,各种肉类、鸡蛋类、豆腐都会涨价,蔬菜、粮食也会涨价,这是今年拉动通货膨胀的主要原因。

他指出,如果明年通胀升温至5%,央行将加息应付,预期人行于明年第二季起加息三次,每次25个基点,并预期加息会影响影子银行稳定性,这将是大陆经济的隐忧。

瑞信亚洲首席经济师陶冬:影子银行的核心,是因为政府对于增长的执著,只要这个执著不解决,它可以在影子银行中间关掉一条管道、两条管道,但不可能关掉所有管道,这将是中国经济的增长的主要的流动性风险。

另外,对于香港楼市走向,陶冬预期,政府打压之下,短期导致交投下跌,市民入市步伐减慢。但由于资金缺乏出路,加上受制于联汇制度,预料效果是楼市继续于高位横行。

新唐人记者梁珍在香港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