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ed砍GDP预测 宽松不变

【新唐人2013年03月21日讯】(中央社华盛顿20日法新电)美国联邦准备理事会(Fed)今天维持货币宽松政策不变,并调降美国2013年及2014年经济成长预测。

联准会政策制定机关“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FOMC)说,FOMC认为美国经济在2012年第4季出现停滞后,最近数月以“中等”速度反弹。

然而FMOC将美国今年经济成长预测稍微下修至2.3%至2.8%,2014年降至2.9%至3.4%。

与此同时,FOMC认为美国失业率下降速度比他们去年12月预测的稍微快了一点,到今年年底失业率应可降至7.3%至7.5%,2014年降至6.7%至7.0%。美国目前失业率为7.7%。

虽然FOMC认为美国经济从2012年底的萎缩反弹,对于未来依然审慎。FOMC在2天会议后说,FOMC“仍然认为美国经济展望有下行风险”。

FOMC说:“就业市场最近数月有好转迹象,但失业率依然在高水准。”“家户支出与企业固定资产投资增加,房地产业成长进一步转强,但财政政策变得受到更多限制。”

这指的是政府自3月1日起大幅削减预算,经济学家说,此举可能让美国今年经济成长率减少0.5个百分点。

联准会说,他们将继续实施超低利率政策,将利率维持在0至0.25%之间,1个月850亿美元购买债券的量化宽松际化也将继续实施。

FOMC说,通货膨胀压力不大,大部分理事预测2015年后才可能升息。(译者:中央社何世煌)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