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ed砍GDP預測 寬鬆不變

【新唐人2013年03月21日訊】(中央社華盛頓20日法新電)美國聯邦準備理事會(Fed)今天維持貨幣寬鬆政策不變,並調降美國2013年及2014年經濟成長預測。

聯準會政策制定機關「聯邦公開市場委員會」(FOMC)說,FOMC認為美國經濟在2012年第4季出現停滯後,最近數月以「中等」速度反彈。

然而FMOC將美國今年經濟成長預測稍微下修至2.3%至2.8%,2014年降至2.9%至3.4%。

與此同時,FOMC認為美國失業率下降速度比他們去年12月預測的稍微快了一點,到今年年底失業率應可降至7.3%至7.5%,2014年降至6.7%至7.0%。美國目前失業率為7.7%。

雖然FOMC認為美國經濟從2012年底的萎縮反彈,對於未來依然審慎。FOMC在2天會議後說,FOMC「仍然認為美國經濟展望有下行風險」。

FOMC說:「就業市場最近數月有好轉跡象,但失業率依然在高水準。」「家戶支出與企業固定資產投資增加,房地產業成長進一步轉強,但財政政策變得受到更多限制。」

這指的是政府自3月1日起大幅削減預算,經濟學家說,此舉可能讓美國今年經濟成長率減少0.5個百分點。

聯準會說,他們將繼續實施超低利率政策,將利率維持在0至0.25%之間,1個月850億美元購買債券的量化寬鬆際化也將繼續實施。

FOMC說,通貨膨脹壓力不大,大部分理事預測2015年後才可能升息。(譯者:中央社何世煌)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