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对台网路攻击 国安局:情况严重

【新唐人2013年03月21日讯】国安局长蔡得胜今天说,中共网路攻击台湾的情况非常严重,窃取目标除了政府、军事单位,现在还包括高科技产业机密资料,而且模式也从窃取资料转为发动攻击,破坏基础建设,对国安造成的危害应该高度重视。

国安局长蔡得胜,赴立法院进行国安业务报告,指出中共对台湾网路攻击的情况相当严重。

国民党立委林郁方:“究竟中共网路攻击,对我们政府还有私人机构造成的伤害有多大?”

国安局长蔡得胜:“报告委员,相当严重,而且中共以前对我们的网害,基本上是以窃取资料为主,但是我们现在已经发现,它可能慢慢转向基础建设的破坏,一到需要的时候,它可以破坏你的基础建设,所以会危害到台湾整个交通运输、金融的秩序。”

蔡得胜进一步指出,中共可能大量窃取台湾民众个资,进行交叉分析,建置资料库,掌握台湾人员素质。

国安局长蔡得胜:“凭良心讲,网路的骇客攻击,美国情报总监这几天才讲,网路骇客攻击已经比恐怖活动更威胁到全球安全,其实我们国人应该要高度重视。”

而中共网路攻击模式,由窃取机密转为破坏,攻击对像也从政府军事单位,进一步延伸到高科技产业,窃取机密资料。

国安局长蔡得胜:“现在我们连政府高层都重视,所以现在在国安会跟行政院都分别成立一个资安办公室,我们把搜集的资料给资安办公室,由资安办公室统合统筹,建立我们整体安全防护,这件事情连总统都相当重视。”

中共对台渗透逐步细致化,台湾各界应该有所警觉。

新唐人亚太电视陈辉尧、刘姿吟台湾台北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