友达废水回收技术 目标零排放

【新唐人2013年03月20日讯】(中央社记者潘智义台北20日电)响应“世界水资源日”,友达光电今天发表国内首见创新废水全回收系统技术,透过回收再回收方式,预期可达到废水零排放目标。

友达表示,多年来致力水资源回收再利用,所有厂区用水回收率达8成以上。分别获得美国绿建筑协会LEED(能源与环境先导设计)金级与白金级认证的台中及后里8.5代厂,用水回收率更高达9成以上。

友达指出,水资源处理技术已有关键性突破,开发出全台制造业第一个废水全回收解决方案,朝水资源100%回收目标努力。

由于人文、气候因素造成的水资源匮乏,联合国于1992年起订定每年3月22日为“世界水资源日”(WorldWater Day),每年设定不同的水资源主题。

友达创新废水全回收系统的技术突破,根植于多年来致力开发制程水回收再利用的经验,积极投入废水全回收的自有技术研发,如今进一步突破技术瓶颈,开发出经济可行的废水全回收系统。

友达强调,透过回收再回收方式,先将废水量浓缩减量达95%以上,再透过高效率蒸发设备达到零排放。同时,系统运作仅需传统废水零排放系统所需燃料的0.6%,是制造业现有最先进环保的水资源回收解决方案。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