友達廢水回收技術 目標零排放

【新唐人2013年03月20日訊】(中央社記者潘智義台北20日電)響應「世界水資源日」,友達光電今天發表國內首見創新廢水全回收系統技術,透過回收再回收方式,預期可達到廢水零排放目標。

友達表示,多年來致力水資源回收再利用,所有廠區用水回收率達8成以上。分別獲得美國綠建築協會LEED(能源與環境先導設計)金級與白金級認證的台中及后里8.5代廠,用水回收率更高達9成以上。

友達指出,水資源處理技術已有關鍵性突破,開發出全台製造業第一個廢水全回收解決方案,朝水資源100%回收目標努力。

由於人文、氣候因素造成的水資源匱乏,聯合國於1992年起訂定每年3月22日為「世界水資源日」(WorldWater Day),每年設定不同的水資源主題。

友達創新廢水全回收系統的技術突破,根植於多年來致力開發製程水回收再利用的經驗,積極投入廢水全回收的自有技術研發,如今進一步突破技術瓶頸,開發出經濟可行的廢水全回收系統。

友達強調,透過回收再回收方式,先將廢水量濃縮減量達95%以上,再透過高效率蒸發設備達到零排放。同時,系統運作僅需傳統廢水零排放系統所需燃料的0.6%,是製造業現有最先進環保的水資源回收解決方案。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