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需求 亚洲机队扩充有靠山

【新唐人2013年03月20日讯】(中央社台北20日电)亚洲最大廉价航空公司亚洲航空集团(AirAsia Bhd.)执行长费南德斯(Tony Fernandes)表示,在经济成长与超过30亿人口支撑旅游需求下,亚洲将有能力买进更多飞机。

费南德斯在香港参加瑞士信贷集团(Credit Suisse Group AG)亚洲投资会议时接受彭博电视访问指出,亚洲人口是美国的10倍,拥有全球约1/3飞机。“因此亚洲可以买入许多飞机”。

印尼廉价航空公司狮航(PT Lion Mentari Airlines)本周向空中巴士公司(Airbus SAS)订购234架A320喷射客机,为两年来狮航第二度承诺购买200架以上客机,引发亚洲运力过剩疑虑。受到中国大陆、印度、东南亚经济成长促使更多人首次搭机的激励,过去15年已有十多家廉价航空公司在亚太地区展开营运。

Alliance Research Sdn.驻吉隆坡分析师安洁琳•陈(Angeline Chin,译音)透过电子邮件表示:“亚太航空业依旧充满商机。不过,我们认为在短期到中期之内,航空业可能需要采取更有纪律的措施。”

费南德斯说,亚洲人口日益增加预料将有助于填补飞机容量。亚洲航空集团预计今年载客量达4300万人次。他说,亚洲航空集团11年前只搭载20万人次。

廉价航空公司过去10年已瓜分亚洲航空旅游市场约1/4的大饼。根据国际航空运输协会(IATA),2016年亚洲游客将占全球33%。汇丰控股公司(HSBC HoldingsPlc)指出,亚洲每5座机场就有4座的运输量等于或高于规划容量。(译者:中央社徐崇哲)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