富豪多 苏富比要在陆办博览会

【新唐人2013年03月20日讯】(中央社台北20日电)看好中国大陆富豪购买艺术品潜力,国际拍卖公司苏富比明年秋天将首度在北京举办为期4至5天的大型艺术博览会

华尔街日报中文网今天报导,“TEFAF北京”将仿照在每年3月在荷兰举办的“欧洲艺术博览会(The European Fine Art Fair,简称TEFAF)”。每年参加TEFAF的260家画廊中,有很多画廊届时将举会。

报导引述市场研究机构统计数据指出,拍卖在2012年的全球艺术品市场市占率仅48%,但在大陆的艺术品销售额中,比重却高达70%。

大陆21世纪经济报导19日报导说,目前在国际艺术品市场上的大陆投资者规模和成长速度都很惊人。在每年大约40%的新买家中,来自大陆的占到一半左右。

报导说,参加国际拍卖会的大陆买主仍以专业收藏家为主,但普通投资者的数量正不断增加。

报导引述专家指出,大陆近些年热钱颇多,股市和房市不被看好,使得艺术品渐成为投资者资产配置的一部分。由于国际市场对高价艺术品的真假把关十分严格,不少大陆高端买家逐渐把眼光移到国际市场。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