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签倍增 吴敦义:人民受欢迎

【新唐人2013年03月20日讯】(中央社记者李淑华台北20日电)副总统吴敦义今天说,免签国家或地区增为132个,说明全世界认为中华民国是可尊敬的国家,台湾人民是值得欢迎的观光客。

吴副总统上午在总统府接见“模里西斯中中校友会暨青年会回国参访团”,除欢迎访宾来访外,也肯定侨胞在海外的努力表现,让外国对台湾更增好感。

副总统也细数总统马英九从2008年就任后的各项政绩,包括振兴台湾经济、发展和平稳定的两岸关系、国际评比名列前茅等等。尤其观光客来台人数,民国101年已经突破731万人次,说明外国观光客肯定台湾是很好的地方,安全、又有美好的风景,而且民众善良而热情。

至于给予中华民国护照免签的国家与地区,也大幅增加。副总统说,前总统陈水扁2000年就职,当时免签国或地区54个,8年后交给马总统执政时,还是54个,但最近5年,马总统就职至今,已从54个增加到132个。

“这就说明了全世界都认为中华民国是可尊敬的国家,而台湾人民是值得欢迎、可以信任的观光客”,副总统说,这也可以证实一个崇尚自由、民主、人权、法治的国家,只要国家努力打拼、经济稳定发展、社会和谐团结,就能够赢得国际间的尊敬跟信任。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