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簽倍增 吳敦義:人民受歡迎

【新唐人2013年03月20日訊】(中央社記者李淑華台北20日電)副總統吳敦義今天說,免簽國家或地區增為132個,說明全世界認為中華民國是可尊敬的國家,台灣人民是值得歡迎的觀光客。

吳副總統上午在總統府接見「模里西斯中中校友會暨青年會回國參訪團」,除歡迎訪賓來訪外,也肯定僑胞在海外的努力表現,讓外國對台灣更增好感。

副總統也細數總統馬英九從2008年就任後的各項政績,包括振興台灣經濟、發展和平穩定的兩岸關係、國際評比名列前茅等等。尤其觀光客來台人數,民國101年已經突破731萬人次,說明外國觀光客肯定台灣是很好的地方,安全、又有美好的風景,而且民眾善良而熱情。

至於給予中華民國護照免簽的國家與地區,也大幅增加。副總統說,前總統陳水扁2000年就職,當時免簽國或地區54個,8年後交給馬總統執政時,還是54個,但最近5年,馬總統就職至今,已從54個增加到132個。

「這就說明了全世界都認為中華民國是可尊敬的國家,而台灣人民是值得歡迎、可以信任的觀光客」,副總統說,這也可以證實一個崇尚自由、民主、人權、法治的國家,只要國家努力打拚、經濟穩定發展、社會和諧團結,就能夠贏得國際間的尊敬跟信任。

相關文章
評論